去码头整点薯条

为了待会去码头整点薯条

【井白】Sweet Chain

*搞了个毫无章法的短篇儿试试水
*全是废话
*圈地自萌,不升真人
—————

襄阳下了一整夜的雨。


过了立秋之后的雨下一场凉一场,几场过后气温从三十多度直接跌下二十,三伏天的尾巴还没散尽,这就猝不及防地入了秋。


白敬亭在下半年一天比一天满的行程里忙得晕头转向,“好好照顾自己”这种废话一样的叮嘱早不知扔到哪个角落去了,好在他不照顾自己还有助理照顾他,古装的戏服也厚,里里外外裹得结实,冷是绝对冷不着,偶尔拍得投入了,大瓦数的灯光往身上一打还能给热出汗来。


年轻人似乎总有那么一段时间,身体里有股说不明白的劲儿,像是被上了霸体状态似的,不惧热不畏寒,穿不透打不倒,睡几个小时就能顶一天。


白敬亭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这个状态,拍戏休息的间隙还捧着手机在微信里跟井柏然吹嘘,笑嘻嘻地发出去一句就又被导演喊走,再回来时看见井柏然回复说拉倒吧你这不是年轻是纯作死,于是捧着手机又笑。


“哥你这还不到三十呢怎么心理上就未老先衰了,不行啊。”


井柏然看见消息时有点哭笑不得,真不能怪他,白敬亭把这状态形容得跟回光返照似的,实在让人担心这小孩儿是不是压力太大累出幻觉来了,动动指尖打出一大串吐槽的话,想了想又一字一句地删掉,只交代了一句襄阳明天还得下雨降温,记得别穿少了。


果不其然又收到了对面小孩儿嫌他啰嗦的抱怨,笑了笑没往心里去。从节目里初相识开始,他对白敬亭的感情中就一直带着点无意识的照顾和回护,像护崽的老母鸡一样,总想让他在自己的羽翼下安安稳稳地多舒服几年。


这么个形容好像是有点烦人。井柏然心想,嫌烦也没用,既然开了这个头,那这辈子就烦着他了。


井柏然的体贴用心其实白敬亭能感受到也能明白,就像他从不问他离襄阳那么老远干嘛每天吃饱了撑的连天气预报都先看这边的。


就像他手机上的天气软件里除了自己的自动定位之外,也永远还有一个井柏然所在的城市。


有个歌怎么唱的来着,爱一个人应该有默契,你懂的每当我看着你。他们俩就是默契到连这种朴素的关心都这么一致。


平时相处就这么一个锲而不舍地在后面追,一个欲拒还迎地在前头跑,谁都不逼着谁,谁也不甩丢谁,两人之间像是有条看不见的链子互相拴着,牵着,谁也跑不了。


时间晃晃悠悠地走到八月底,大街小巷突兀地开始弥漫起粉红色,这才提醒了白敬亭农历七月初七这个时间点。恰好这天没有拍摄,白敬亭也没出去乱跑,就窝在酒店里休息。


他其实一直不太关心那些什么节什么日的,反正不管什么节怎么过,到最后都是商人的阴谋和情侣的狂欢,只是偶尔刷微博刷到相关内容还是会扫上几眼。

这一扫还真给扫到了有趣的东西。


左边一千万,右边爱豆,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白敬亭嘴里还叼着美其名曰补充能量用的薯片,心说这要换我我也选一千万。


可是一千万本身也没人能给啊。白敬亭眨眨眼,顺手截了个图,七夕的微博素材有了,省得粉丝老是抱怨自己不更博。


ins和微博程序似地走了一遍,白敬亭又突然兴起地打开微信戳了井柏然的头像,把问题拿出来原样问他,一千万和我陪你过七夕你选哪个。


井柏然明显看过了微博,很快回过来消息问你又怼粉丝啦。白敬亭说现在是她们在怼我,又换回了活该俩字。


“井柏然你怕是想分手。”


“哟,真急了?连哥都不叫了。”


“别转移话题,你选哪个?”


“这命题没有意义啊,你是能给我一千万还是能现在来陪我过七夕?”


能做到哪个你心里没点儿数吗,当然哪个都不能。白敬亭心里吐槽完还没打出来,井柏然的消息又传了过来。


“这问题不如反过来我问你吧,至少我还能陪你过个七夕。”


“哥你可别跟我开玩笑啊,我这人不经逗。”白敬亭吓得直接从床上弹了起来。


“谁逗你了,开门。”敲门声真的伴随着消息传来,白敬亭赶紧光着脚吧哒吧哒跑去开了门,看见如假包换的井柏然本人站在门口的瞬间有些语塞,话在喉咙里梗着,等顺过气来又忘了要说什么。


“怎么又不穿鞋乱跑?”这是井柏然的第一句话。


“……”感动全是虚的,白敬亭现在只想把门重新摔上,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回去睡觉。


但井柏然已经钻进了屋,顺手关门落锁,拉过白敬亭转了个方向把人按在门上亲上去。


“疯了吗你…”好不容易把气顺回来,白敬亭嘴上抱怨,心里也清楚他既然敢来自然是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大老远来准备陪什么?陪聊?陪酒?还是陪睡?”


井柏然咬了咬白敬亭的耳垂,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说:“都陪。”


最后酒自然是没喝的,但在被井柏然压进柔软的床褥中时,白敬亭感觉自己醉得厉害。遮挡着脸上表情的手被抓住挪开,十指相扣着按在枕边,井柏然俯身送上个纠缠不休的吻,将他压抑着的细小呻吟全数吞入口中。像是被一把火从头烧到尾,整个世界只剩下他,和他眼中的自己。


白敬亭至今都想不明白两个人是怎么稀里糊涂就在一起了,井柏然细水长流式的情感表达一直不温不火地裹着他,他就像温水里的青蛙一样,咕嘟着咕嘟着就熟了。熟了,就可以吃了。


怎么想都是井柏然的错。


襄阳的雨又下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fin-


(我其实没查天气预报,全瞎编的:P)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